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原创词】西江月 · 春 笋  

2015-02-22 10:08:44|  分类: 乙未杂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秋韵枫斓 
       暖冬未曾落雪,春寒偏又缤。百年不遇水浇。冰蕊鹅黄争
        良夜烟花酒绿,寒宵情暖温。迎年宿岁楚驱。又润一坡春。                                                       
注: 双调,五十字,四平韵两仄韵。前后段各四句,两平韵、一叶韵。唐教坊曲名。《乐章集》注“中吕宫(高下闪赚)。欧阳炯词有“两岸蘋香暗起”句,名《白蘋香》。程珌词名《步虚词》。王行词名《江月令》。此调始于南唐欧阳炯,前后段两起句俱叶仄韵,自宋苏轼、辛弃疾外,填者绝少,故此词必以柳词为正体。
例:           柳永 

  凤额绣帘高卷 兽镮朱户频摇 两竿红日上花梢 春睡恹恹难觉
  中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平平中平中仄仄平平中仄中平中仄

  好梦枉随飞絮 閒愁浓胜香醪 不成雨暮与云朝 又是韶光过了
  中仄中平中仄中平中仄平平中平中仄仄平平中仄中平中仄


       暖冬未曾落雪,春寒偏又繽紛。百年不遇水澆春。冰蕊鵝黃爭嫩。
       良夜煙花酒綠,寒宵情暖溫淳。迎年宿歲楚驅神。又潤一坡春筍。

(202)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