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原创词】锯解令 · 解 愁  

2015-05-28 09:34:53|  分类: 乙未杂诗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秋韵枫斓
       几回沉醉梦西楼,月下认、风鬟雾。愁烟翠锁玉微香,带怨泪、旧情愤
       梦长
。怨满宵晨
。迢遥此夜枕难眠,夜月里、解愁醉

注:  双调,五十二字,五仄韵。前段四句两仄韵,后段四句三仄韵 。 调见《逃禅词》。此调祇有此词,无别首可校。
例:             杨无咎 

  送人归后酒醒时 睡不稳 衾翻翠缕 应将别泪洒西风 尽化作 断肠夜雨 
  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仄仄

  卸帆浦溆 一种悽惶两处 寻思却是我无情 便不解 寄将梦去 
  仄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仄仄

    幾回沉醉夢西樓,月下認、風鬟霧鬢。愁煙翠鎖玉微香,帶怨淚、舊情憤慍。

    夢長月浸。怨滿宵晨淚盡。迢遙此夜枕難眠,夜月裡、解愁醉飲。


(325)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