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转】发烧友  

2015-10-27 07:45:09|  分类: 音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烧友,英文名词:fancy,指对某种事物具有狂热爱好的一类人,最先出现于HI-FI音响领域。一般指某些行业或某些活动与物品的爱好者,正常情况下,发烧友的意思就是共同爱好者,可理解为同志。一般情况下,只有对某些行业或某些活动的爱好和熟悉程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才会被认同为发烧友。比如足球发烧,篮球发烧,未到达一定的了解程度,自称发烧友会被讥讽,嘲笑。发烧友就是对一个事或物的喜欢到了狂热的程度。

        HI-FI是追求HI-FI目标的行为人的泛指,也就是发烧友。既然HI-FI是一种行为,而且这种行为本身并没有一个界定的标准。因此,只要是爱好HI-FI的人,就都可泛指为发烧友。并不是说你要在某某方面要达到什么水平,才可以称为发烧友。这就好像是爱好长跑一样。你不能硬性地说,只有1500米跑到4分成绩的人才是长跑爱好者,而跑到5分30秒的人就不是长跑爱好者。前一段时间家电HI-FI论坛的那个冬凌草小姐的一个贴子引来无数反对意见恐怕问题就在这里。当然,也不排除这些长胡子的人对一个MM发出的挑战抱有不服气的心理原因。不过,那个MM的确聪明。也正是如此,我才在很多场合说过,无论是对谁,哪怕是初烧菜鸟,都不应当抱有排斥和歧视的心理。所以,不能说用500元器材的人就不是HI-FI爱好者,这恐怕也是大家坛人气旺的原因。

  “发烧友”这个叫法最早是由香港的“音响器材爱好者”发明的。大约在50,60年代,当时的功放是以胆机为主。由于香港的天气比较炎热,民用空调在那个时代还未普及,所以他们每次把玩器材,欣赏音乐总是弄的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还乐此不疲。时间一长他们就号称自己是“发烧友”了,并且这个称号也被大家接受,变成“音响器材爱好者”的俗称。图片

  由此看来“发烧友”这个词最早是特指“音响器材爱好者”的。但是后来慢慢演变成泛指对某些事物具有特别爱好的人群的统称,如“汽车发烧友” “摄影发烧友”等等。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