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原创词】安平乐慢 · 皮 囊  

2016-06-07 15:30:41|  分类: 丙申杂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秋韵枫斓
       浪荡乾坤太平盛世,街头恶遇流(1)。凶神恶煞,品性无德,出言不逊肮。不论青红,也无分好赖,拳脚猖。凶恶
似财。平民百姓遭
       枉披街吏皮,内心依旧,言谈举止无。明显缺教育,更无和善与柔。惧怕报警,假道歉、实为落。更无奈、接警衙吏,同般劣质皮

注:
 双调,九平韵。一百三字,前段十一句五平韵,后段九句四平韵。 调见万俟咏《大声集》。此调祇有万俟词、曹词二首,故此词可平可仄悉参曹词。
(1)流氓:  5月20日,路遇北京JT004X警察撒野,凶神恶煞,出言污秽,拳脚相加,报警后,态度立转,藉口听错了,假意道歉,蒙混逃责。15日后的接警领导电话,同样混理混言。实在气愤。事过情迁,感慨系之。填词以鞭挞。

例:              万俟咏 

  瑞日初迟 绪风乍暖 千花百草争香 瑶池路稳 阆苑春深 云树水殿相望 柳曲沙平 看尘随青盖 
  仄仄平平仄平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平仄仄仄仄平平平中中仄平平仄仄平平仄平平平仄

絮惹红妆 卖酒绿阴傍 无人不醉春光 
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平平仄仄平平

  有十里笙歌 万家罗绮 身世疑在仙乡 行乐知无禁 五侯半隐少年场 舞妙歌妍 空妒得 
  仄中仄平平仄平平仄平仄平仄平平平中平平仄仄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中仄仄

莺娇燕忙 念芳菲 都来几日 不堪风雨疏狂 
平平仄平仄平平中平仄仄中平平仄平平


       浪蕩乾坤,太平盛世,街頭惡遇流氓。凶神惡煞,品性無德,出言不遜骯髒。不論青紅,也無分好賴,拳腳猖狂。兇惡似豺狼。平民百姓遭殃。
      枉披街吏皮,內心依舊,言談舉止無良。明顯缺教育,更無和善與柔腸。懼怕報警,假道歉、實為落荒。更無奈、接警衙吏,同般劣質皮囊。

(399)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