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原创词】月宫春 · 共游  

2016-09-20 05:28:51|  分类: 丙申杂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秋韵枫斓
       观涛玩月尽风。登高一缕
雾遮圆镜
正中
何辜明月
       光属心间情可却,鸾吟凤唱意难。偕老登楼泛渚,岁寒当共

注:
 双调,六平韵。四十九字,前段四句四平韵,后段四句两平韵 。调见《花间集》毛文锡词。周邦彦更名《月中行》。《宋史·乐志》属小石角。
例:               毛文锡 

  水晶宫里桂花开 神仙探几回 红芳金蕊绣重台 低倾玛瑙杯 
  仄平平仄仄平平中平中仄平中平平仄仄平平中平中仄平

  玉兔银蟾争守护 姮娥姹女戏相偎 遥听钧天九奏 玉皇亲看来 
  中仄中平平仄仄平平中仄仄平平中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平

       觀濤玩月盡風流。登高一縷愁。霧遮圓鏡正中秋。何辜明月樓。
       光屬心間情可卻,鸞吟鳳唱意難酬。偕老登樓泛渚,歲寒當共游。

(447)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