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秋韵枫斓

秋气堪悲未必然,轻寒正是可人天。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文章以华采为末,而以体用为本。”@“以平常之语道出不平常之意。”@“文以辨洁为能,不以繁缛为巧,事以明核为美,不以深隐为奇。”@“文章当从三易:易见事,一也,易识字,二也,易读诵,三也。”@“诗不可无为而作。试看古人好诗,岂有无为而作者?无为而作者,必不是好诗。 ”@“作诗有四法:起要平直,承要舂容,转要变化,合要渊永。”@“诗之外有事,诗之中有人”@“文章不难于巧而难于拙,不难于曲而难于直,不难于细而难于粗,不难于华而难于质(质朴)。”

【原创词】鹧鸪天 · 徒 然  

2017-04-06 07:09:57|  分类: 丁酉杂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秋韵枫斓

       百年祖屋代代。百年坟墓遍山。时光飞度千年后,壮丽山河已改

       人已逝,化尘。立碑建冢也徒。不封不树牛眠地,留给儿孙好种

注: 双调,六平韵。五十五字,前段四句三平韵,后段五句三平韵。《乐章集》注“正平调”。《太和正音谱》注“大石调”。蒋氏《九宫谱目》入仙吕引子。赵令畤词名《思越人》,李元膺词名《思佳客》。贺铸词有“剪刻朝霞钉露盘”句,名《剪朝霞》。韩淲词有“只唱骊歌一叠休”句,名《骊歌一叠》。卢祖皋词有“人醉梅花卧未醒”句,名《醉梅花》。例:                   晏几道

彩袖殷勤捧玉钟 当年拌却醉颜红 舞低杨柳楼心月 歌尽桃花扇影风 
  中中中中中中平中平中仄仄平平中平中仄中平仄中仄平平中仄平

从别后 忆相逢 几回魂梦与君同 今宵剩把银釭照 犹恐相逢是梦中 
  中中仄仄平平中平中仄仄平平中平中仄平平仄中仄平平中仄平


百年祖屋代代傳。百年墳墓遍山川。時光飛度千年後,壯麗山河已改觀。

人已逝,化塵煙。立碑建冢也徒然。不封不樹牛眠地,留給兒孫好種田。


(554)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